绯红花落

心灵日记· 6CM:

奈良熊野の旅 第二十三話

清晨我们打算在鬼鬼城的对岸磯崎町起飞无人机,给鬼鬼城拍个高大上的航拍视角镜头,磯崎町也是个非常可爱的小村子,男生们都去飞无人机了,我就一个人坐在码头边的停车场台阶上,看见各种海鸟们你追我逐,看见大妈们出门遇见了就聊起天来,看见奶奶背着沉重的包裹走上一个个台阶不小心摔倒,本想上前去搀扶,又见她扶着栏杆艰难的爬起,还有大爷大叔们或在钓鱼或在搬运工作着。不一会看见男生了高兴地回来了,拍手称赞终于没有坠机。

从熊野到新宫市区其实非常近,大概也就30-40公里的路程,早早地就到了,新宫市区也是非常小,没有几条马路,我看到过房东阿姨拍摄的新宫城迹的樱花照片非常绚烂,所以第一时间就想到这里来看看。爬到新宫城迹顶上见到了唯一一株盛开的晚樱,很奇妙的是早樱都还含苞待放?不知我们回来后她们会错过花期今年就这么含苞不开了呢还是会在晚樱落败后再开放,反正就是有点和往年不同了。来赏樱的游人还是络绎不绝的,只是大概的表情也和我们类似,虽有点惋惜却也在城迹顶上见到了盛放的花朵。
下到停车场的路上我们聊着中文忽然一位姐姐来跟我们搭讪,原来她是在日本自学中文的爱好者,路过我们身边的时候恰好发现我们是中国人,于是很开心的过来跟我们聊中文,她发音准确吐字清晰,着实让我们都大吃一惊,我们问她该去哪里看樱花,她建议我们该去熊野本宫大社走走,说上个星期她去的时候看到开了几株,现在想来她给我们的建议确实是对的,可惜当时并未听进去,而且我们有点不太明白本宫大社指的是哪里?是在新宫市区里呢还是在哪个地方?等我们从新宫离开去和歌山的路上才经过了真正的熊野本宫大社,才搞清楚了她说的本宫大社大概在哪个位置(捂脸

我很想要一些海边的无人机镜头,所以我们去了新宫海边的三轮崎渔港,渔港的对岸有个很小的岛屿,与渔港有连接的石桥,岛上有个非常小的神社,在我的想象中,渔港,神社,海岸,落日应该是一组很美的镜头。

我们在孔嶋神社的海岸边渡过了一个凉爽的下午,散步的码头渔民们看到我们拿出无人机,都可以很准确的叫出名字,也没有引起围观,还特意从远处跑来跟我们说声今天天气真的不错,终于捕捉到了一个完美的落日,其实关于无人机有很多话要说,出发旅行前不久一直纠结是否要带,看到新闻说好些个中国旅行者或者留学生因为到处飞被日本政府逮捕了或者遣送了。我很确信并不是不能飞,而是你需要切实的想一下,这个地方是不是真的绝对安全,并不是你保证你的飞机不会坠机就算安全了,你需要考虑到很多因素,日本政府禁止在市区和景点飞行,我们因为总是会去到一些无人的环境能够保证绝对的安全才敢带着无人机,否则你就是对自己对别人都采取不负责任的态度了,这真的不可取。

评论

热度(39)